春节前最好的“礼物”
2018-02-13 10:05:33
     中国法院网讯 (鲁海军 虞培)  “感谢法院公正执法,将我的救命钱执行到位。”接到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电话申请人潘某激动地说。

  2月9日下午,潘某在亲属的陪同下来到洪泽法院,与早已在审判楼前等候的法官和被执行人见了面。

  2013年3月,潘某在涂某所开办的一人有限公司工地上从事电工工作中,从电线杆上坠落,致使其颈部以下高位截瘫,后双方于2014年1月就伤残赔偿达成协议。在支付了38万元后,涂某的公司未再支付,尚欠27万元。经过诉讼,法院支持了潘某的诉请。涂某的公司仍未在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期限内支付赔偿款。2017年3月2日,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洪泽法院受理该案后,对涂某的公司财产进行查询、冻结、划扣,执行到位7万余元。

  执行法官高洪洲经过多方了解,得知涂某的公司已经关门歇业,其人在外地做工程。后经做工作,涂某同意在2017年底解决此事。而生活困顿的潘某,需要有人陪在身边,对年底是否能要回自己的救命钱,有些担心。此前还在大湖论坛发帖询问案件办理情况,后经洪泽法院舆情引导员心理疏导,并主动向其公布案件办理情况,使其不再焦虑。经潘某申请,将作为一人有限公司的股东潘某追加为被执行人,得到法院的支持。这让潘某心里有了底。

  1月29日,洪泽法院创新执行举措,为失信被执行人手机号设置失信彩铃,涂某得知这个消息,及时与执行法官高洪洲联系,暂缓对其实施,其将在春节前还清款项,在得到潘某同意后,未对其实施。

  “手头确实紧,欠他的钱,我心中也很惭愧。今天来,就是想把这件事了了。”涂某当即表态,愿意配合法院工作,把钱支付到位。

  由于潘某高位截瘫,其只能坐在汽车里,执行法官认真听取潘某的意见,帮助其核算涂某未能及时支付的预期违约利息。

  涂某当天就安排家人将执行款19.7万余元及逾期利息7000元,一次性支付到法院账户,并得到了潘某家人的谅解。该案得以执结。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