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老赖” 回家过年
2018-02-22 09:34: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连
  除夕前,安徽省泗县人民法院对拘留所里的17名“顽固型老赖”不抛弃、不放弃。为让他们回家过春节,2月14日,该院执行局把失信被执行人训诫教育活动开进县拘留所,通过以案释法教育、失信惩戒威慑、打击拒执罪震慑等方式,规劝“顽固型老赖”莫怀侥幸心理,尽快履行义务。

  在训诫室,17名“老赖”集中观看了泗县法院第五期执行纪录片《执行在线》。纪录片中,在该院攻坚执行的铁腕措施和雷霆行动下,一名又一名“老赖”被戴上手铐送上警车甚至被送上被告人席,亲属伤心流泪、朋友扼腕叹息,这些画面无不触动着“顽固型老赖”们的内心。

  泗县法院分管执行的副院长戚庆光重点讲述了构成拒执罪的15种情形以及该院近期宣判的3起拒执罪案例,“老赖”们顿时低头不语。这堂拒执罪“对号入座”集中训诫课,让“老赖”们感受到国家打击拒执罪的坚定决心。

  除了训诫课,该院还带来了第十三期、第十四期失信被执行人公示展板,切切实实让“老赖”们明白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家人无光、朋友疏离的道理,感受到失信惩戒的广度和力度。

  通过训诫和震慑,仅当天晚上就有7人履行了义务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协议被提前解除拘留。春节期间,此次活动的教育效果持续发酵,截至2月18日,又有5人履行了义务,得以与家人团聚。
责任编辑:阴鹏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