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夜校 新疆玛纳斯法院法官为居民现场说法
2018-02-22 10:14:56
     中国法院网讯 (许瑞堂 钱江)  2月21日晚上,新疆玛纳斯县城镇园林社区干部和辖区居民50余人齐聚在社区会议室,聚精会神地聆听着玛纳斯县人民法院驻园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的法律常识讲座。

  在“周三夜校”法律讲堂上,玛纳斯县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驻园林社区工作队法官钱江,通过朴实的语言和现实典型案例剖析,用新颖活泼且通俗易懂的普法形式为居民们讲解了日常生活较为常见的民间借贷、离婚诉讼、遗产继承、物业管理纠纷等问题,引导居民群众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随后,法官与在场居民进行现场互动,开展了“一对一”法律问题咨询解答,解决了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使许多居民受益匪浅,同时,也增进了居民与工作队之间的感情。

  “法官工作队给我们开展法律大讲堂,我们明白了不少法律知识,也使我们维权意识得到了提高,希望工作队法官以后能够多举办此类普法活动。”一位赵姓居民由衷地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据玛纳斯县人民法院驻园林社区工作队队长邵慧介绍,今后,该院驻社区工作队几名法官,将根据辖区居民的期待和需求,坚持不间断的轮流给社区干部和居民们开设《物权法》《婚姻法》《继承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国旗法》《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大讲堂活动,并积极为社区群众打造一个“零距离”服务百姓的“法官工作室”,随时随地为老百姓解答法律问题,解决好辖区居民间相邻关系、侵权、物业管理等方面“家长里短”的矛盾纠纷,积极将“普法进社区”主题活动走向常态化,不断增强社区居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努力促进所驻的园林社区争创文明和谐、法制有序的新社区。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