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不停歇 尉氏法院开展“春雷执行行动”
2018-02-23 16:44:59
     中国法院网讯 (于占超)  今年春节期间,河南省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春雷执行行动”,充分把握住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综合运用释法明理、媒介曝光、司法拘留,强制执行等多种手段,确保春节期间执结一大批涉民生等案件,保障申请人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此次专项执行行动中,尉氏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启动“白+黑”工作模式,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不畏艰难,连续作战。在寻找执行线索方面,执行干警采取申请人举报和主动查找相结合的措施查找被执行人下落,一旦知道预警布控的被执行人下落,无论昼夜立即赶到目的地寻找被执行人,对部分顽固对抗执行的“老赖”,果断采取拘留措施,打消其侥幸心理,威慑一大批“老赖”主动配合执行。为顺利兑付执行案款,对身患疾病或年老体弱不能到法院领案款的申请人,执行人员将执行款送到家中。春节期间还安排专人值守,确保领取执行款的申请人能及时领到案款,让申请人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截至2月21日,在尉氏法院执行局开展的“春雷执行行动”中,共出动执行干警400余人次,执行结案72件,结案标的额340万余元,拘留被执行人18人,有效打击了 “老赖”们的嚣张气焰,保障了申请人的权利,维护了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阴鹏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