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凌晨执行发力 将案件执行到底
——安徽合肥瑶海区法院执行见闻
2018-02-24 09:41:1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武新邦
图为集中执行行动时,法官等在警车前研究行动方案。段贤尧 摄
  2月6日凌晨,安徽省合肥市的气温降至零下四度。在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大院里,警灯闪烁,50余名执行干警分成7个小组,一场声势浩大的集中执行行动准备就绪。

  瑶海区法院司法管辖瑶海区和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而瑶海区又是合肥的老工业区,执行收案数一直位居全市前列。

  “我们手上有两件劳动争议案件,两件道路交通事故案件,都是长期难以执行的棘手案件。”刚刚30岁出头的执行法官潘德丽已有7年的法院工作经验,“但即使案件再复杂,我们也要努力克服困难,将案件执行到底。”

  潘德丽执行小组首先来到龙岗开发区某小区,将还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朱某找到,并带回法院。这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张某于2015年借款88000元给徐某、朱某,约定一年还清,但还款时间到了之后,徐某、朱某却对还款事宜置之不理,被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两人仍不归还欠款。2017年6月,张某向瑶海区法院申请执行。

  回到法院后,执行法官立刻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谈话。经过一番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朱某同意分期支付欠款。

  据了解,瑶海区法院的此次集中执行活动,辐射合肥全市,总共带回被执行人13人,拘留1人,执结案件17件,执行到位标的额超过100万元。

  “执行局一共有6名入额法官,建立了繁简分流、执行事务、执行实施等5个执行团队,2017年收案数达5865件,执结4761件,执结标的额33亿元。运用网络查控财产7000万余元,利用商业电子大屏、微信公众号曝光失信被执行人2324例,对775人次采取罚款、拘留、限制高消费和出入境等强制措施……”瑶海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吴晓林对一年来的执行战果如数家珍。
责任编辑:阴鹏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