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开年党课
——河南省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民司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2-24 10:29:04
图为全体干警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法院网讯 (黄亚 余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23日上午,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拉开了河南省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民司法”主题党日活动。信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新中带领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委会委员及200余名机关干警参观信阳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用行动践行中院党组“用最大气力抓最大政绩”的工作思路,积极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年党课,是全市第一家在主题教育展馆开展教育活动的单位。

  活动中,全体干警相继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和中国共产党一大至十九大专题展厅。展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要求和中共一大至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的时间脉络,从坚持和弘扬共产党人忠诚老实等四个方面价值观,结合信阳的探索与实践,向干警们全面展示了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激励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增强为民司法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这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更深入直观地了解到我们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国共产党能拥有如此坚实的群众基础、如此强大的向心力和生命力,是因为每个共产党人都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决心。作为新时代一名党员法官,要接好接力棒,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为指引,坚定不移奋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牢记法官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公平公正审理好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