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节”难逃 淮滨法院出其不意抓老赖
2018-02-24 10:19:59
     中国法院网讯  2月22日上午七点半,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的18名执行干警,分乘4辆警车,借着失信人返乡过年的有力时机,集中开展春节第二次集中执行活动,给还沉溺在温柔乡的“老赖们”以“迎头暴击”。

  此次行动由分管执行副院长董继刚、法警队大队长白俊杰各带一队,由南北两个方向全面围剿拒执“老赖”。

  上午10点左右,执行干警到达新里镇芦庄村,并成功拘捕一名“小负翁”。

  原来,2016年10月18日,王某某在自家地抽水往外排,李某某看见后以水排到自己地为由将王某某的排水管往一边挪,于是引发王某某的不满,双方发生撕扯,造成李某某受伤。淮滨法院经审理查明后,依法判决王某某赔偿李某某损失1567.66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某一直不服气,认为对方理亏,自己也受了伤,所以情绪很大,始终躲避执行。

  2月22日上午9点20分,淮滨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承办法官孙健接到申请人的线索,得知王某某留在家中,便紧急向院长汇报,执行法官到王某某家中,成功将其堵在家中。经过一番耐心讲解,被执行人始终不愿拿出这一千多块钱赔偿申请人,且态度强硬,无理取闹,意图挑动围观村民。最后,执行干警向围观群众解释情况,疏散人群,并将王某某成功拘离。

  执行活动从7点半持续到上午11点,时间虽短,却效果显著。当天共计执结6案,执结标的11.2万元,部分履行2案2人,和解1案1人,司法拘留3人。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