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017年查办“一把手”违纪问题578件
2018-02-25 18:52:57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赵艳红
  接受信访举报46352件次,处置问题线索35359件,立案10502件,结案11314件,处分12629人……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7年,江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形成强大威慑。

  江西省严肃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把同时具备三类情况的作为重中之重。据统计,全省立案查办地厅级干部30件、县处级干部339件,查办“一把手”违纪问题578件。

  江西省纪委先后查处把原则和纪律挂在嘴上,背后却大搞钱权交易、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的省工信委原党组书记冷新生、赣南医学院原党委书记黄林邦等严重违纪案件。同时,对表面上理想信念坚定,背地里却拜大师,不信马列信鬼神的抚州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副市长吴建春严重违纪案件,在该市召开由县(市、区)、市直单位“一把手”参加的警示教育大会,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

  “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去年,江西省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全省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7308个、处理9973人、处分2763人、问责2797人。

  一方面保持执纪审查的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另一方面把更多精力放到第一种形态上。去年,全省运用“四种形态”处理4.5万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占71.7%。

  此外,江西省还加强对政治生态状况的调研,全面掌握全省“树木”和“森林”的情况,为当好“护林员”打下基础。同时,将省管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奖惩情况以及前一个职级的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等一并纳入廉政档案。每两个月更新一次。据统计,江西省已为近2000名领导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