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偶儿媳起诉公婆分房产 法院调解一并解决探视权
2018-02-26 09:11:36
     中国法院网讯 (郑青 郑丹丹)  丈夫突然病逝,对于妻子、女儿和父母来说都是一个沉痛的打击。没料想,丈夫生前的一份代书遗嘱更是让妻子、幼女与年迈的父母走上法庭。近期,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就受理了这样一起特殊的继承案件。

  2017年11月王琴的丈夫张华不幸患病去世,王琴带着两岁多的女儿张诺一直住在张华生前购买的房屋内,但张华生前立有一份代书遗嘱,将此房屋留给了父母,妻子王琴认为丈夫立遗嘱时意识并不清醒,代书遗嘱不能反映张华的真实意愿,故起诉至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要求与张诺分别继承四分之一房屋产权。

  庭审时,张华父母表示此房屋是儿子生前个人财产,且代书遗嘱也明确将房屋产权由父母共同继承,立遗嘱时虽然张华患病,但是未曾受到任何他人的诱导、欺诈、胁迫。

  经过多轮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案涉房产归张华父母继承所有,房屋尚欠贷款也由其偿还,并支付孙女张诺房屋折价款27万元,张华父母每月探视孙女张诺一次,王琴对此予以协助。(以上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