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中院:全力以赴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2018-02-26 10:34:31
     中国法院网讯 (薄发轩)  2月24日,安徽省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亳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两级法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体刑事审判法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时银主持。

  会上,亳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石宝华宣读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方案及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李玉科指出,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要求,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社会治理、维护执政根基的迫切需要。

  李玉科要求,要把打击锋芒对准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地区、行业、领域和十类黑恶势力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切实增强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权利保障意识,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要切实做好审判力量调配和案件调度工作,将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有审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经验的法官充实到第一线。要建立案件台账制度和畅通的信息沟通机制,加强工作指导,充分运用司法大数据,解决实践中突出的法律适用问题,提升全市法院审判质量与效率。

  李玉科要求,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在党委的统筹下,加强与公安、检察等部门配合,建立完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会商、案情通报、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司法建议的作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法院主要负责同志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挥、勇于担当、敢于碰硬。要关心关爱身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线的法院干警,采取措施予以爱护保护。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通过庭审直播、法官说法、以案释法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壮大正面宣传声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李玉科强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全市法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讲看齐,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永不懈怠,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全面开创五大发展美好亳州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