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必新在福建厦门征求全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2018-02-26 22:51:1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安海涛 蒋蔚
  2月26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第三巡回法庭庭长江必新在福建厦门组织召开座谈会,向驻闽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通报人民法院和第三巡回法庭2017年主要工作情况,听取与会代表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驻闽全国人大代表吴偕林、兰臻、冯鸿昌、陆銮眉等出席座谈会,并旁听了江必新在厦门中院公开开庭审理的一起民间借贷案件。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通过情况通报和旁听庭审,进一步感受到近年来人民法院在发挥职能作用、厉行司法公正、践行司法为民、推进法治发展方面的不懈努力和卓越成绩。特别是江必新大法官在宣判后针对虚假诉讼行为所作的教示,进一步展示了人民法院审判一案、教育一片,促进规范各方行为的决心和担当。兰臻代表建议进一步推进庭审进校园工作,陆銮眉代表建议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冯鸿昌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吴偕林代表建议最高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强对下指导、促进统一司法标准。

  江必新对各位代表长期以来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监督、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各位代表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准确、务实、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会后将认真梳理采纳,有针对性地改进相关工作。江必新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地监督支持法院工作,帮助法院在新时代不断实现新发展。

  据悉,近期第三巡回法庭通过庭领导带队走访、邀请座谈等形式,分别征求巡回区五省市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