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院建涉黑涉恶势力台账 严惩高利贷等十类犯罪
2018-02-26 23:20: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崔琳
  甘肃省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永平26日表示,该院将履行审判职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攻坚战。

  当日举行的兰州市法院工作会议披露,春节前夕兰州新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常某某等14人“村霸”恶势力案件,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了孙某某等34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打响了甘肃省专项行动战役。

  王永平介绍,截至目前,兰州中院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研究制定了专项斗争的工作方案;指派专人担任联络员,负责上下传达,确保联络协调、信息报送等工作运行通畅;建立涉黑涉恶势力台账,详细掌握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底数;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考核体系。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卓俊林介绍,今后,兰州将重点打击民众反映最强烈的涉及威胁政权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跨国跨境等十类犯罪。在严格办案的前提下,对黑恶势力犯罪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及“保护伞”均从严惩处,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震慑态势。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