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法院关爱贫困儿童 “第一书记”陪护检查
2018-02-27 11:21:56
     中国法院网讯 (田丽)  近日,在四川省平武县人民法院驻村“第一书记”的陪护下,平武县古城镇石马村贫困户高树元家中两名小孩来到成都华西医院做健康检查。

  高树元的妻子患有遗传性疾病,其十多岁时开始出现腿腿无力、变形的情况,二个儿子也均在20多岁时出现以上症状,并逐步恶化。家里劳动力的接连发病成为了高树元一家的致贫主因。由于家庭一直困难,高树元一家从未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医治。面对帮扶单位的询问,一家人现在最期盼的就是11岁的孙女、8岁的孙子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平武法院在了解到该情况后,全力寻求解决办法。在平武县级医院无法确诊的情况下,该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利用寒假时间带高树元的孙子、孙女前往华西医院小儿骨科进行检查诊断。

  2月6日,华西医院小儿骨科一级专家刘利君对两个孩子进行了问诊,并查看孩子的腿型,向“第一书记”了解其家庭病史。经初步诊断,两个孩子腿部并无问题,建议病人到风险遗传专科作进一步的检查。次日,华西医院医学遗传中心的杨元教授在对两个孩子的情况进一步了解后,建议让该家族出现病状的家庭成员做一个骨科体检,以更好的从医学角度分析病因,并从基因检测方向对两名小孩作进一步检查。目前,两名小孩在“第一书记”的陪护下,暂时返回平武,后续相关工作安排正在积极展开。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