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法院速裁团队开启快审快结“高铁”模式
2018-02-27 16:21:00
     中国法院网讯 (向春云 罗木会)  春节后刚上班,湖南省慈利县人民法院速裁团队投入到了快审快结工作的“高铁”模式中。

  当天上午,速裁团队共受理3起离婚纠纷,原告均系外省务工人员,双方趁着春节假期赶到法院,希望快速解决长期困扰的婚姻家庭问题,然后安心上班。下班还有20分钟,向春云法官又接到电话,得知广东籍刘某已到慈利2天,经协商,与对方基本已达成离婚协议,但获悉家中发生火灾,刘某买好下午1时的火车票急于赶回家,向春云二话没说,带着他的办案组迅速进入第一调解室……12时30分,当刘某拿到苦苦期盼的民事调解书,激动得热泪盈眶,连连道谢。

  速裁团队是慈利县法院2018年初深化司法改革,在张家界市法院系统率先开启快速审理民事案件的大胆尝试,采取主审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的模式,简化办案流程,实现快立、快审、快结,将承担本院65%以上的民事案件。紧急情况加班加点已成家常便饭,速裁团队自成立以来,就已经审结各类民事案件25件,平均结案天数仅为3天,为当事人解决了时间紧迫的问题,降低了诉讼成本,提高了诉讼效率,得到了诉讼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2018年,慈利法院速裁团队快审快结,节约时间和诉讼成本,更好地为人民排忧解难,争做司法改革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