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致残患儿十年后上海免费安装义肢
2018-02-27 20:20: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陈静
  十年前,七位在汶川地震中身受重伤的孩子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骨科获得了救治,并康复出院。其中,王光星、李雯茜两位小朋友不幸失去了右上肢和右下肢。

  十年后,这两名已经21岁的青年人重回儿科医院。在爱心基金的帮助下,27日,儿科医院为其免费安装义肢。他们的人生重新启航。

  据介绍,2008年的汶川地震造夺走了王光星的右上肢和李雯茜的右大腿,身体的残缺使得两个当时才11岁的孩子身心受到极大创伤,并面临人生的挑战。他们重新学习站立,重新学会走路,重新学习穿衣……十年后,两个顽强的孩子已是在校大学生:王光星就读于上海奉贤城建职业学院,李雯茜则考入四川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当日,幸运的女孩李雯茜“穿着”新腿迈出了重获新生的第一步,医生们鼓励她:“勇敢点,往前走一步!”;王光星则反复打量新伙伴——右上肢,兴奋地拿起纸杯、还和医生们握手。

  与王光星和李雯茜同日安装义肢的还有二位患儿:一位是10岁的小邹,因患纤维肉瘤致左上肢截肢;另一位是7岁的小张,因车祸外伤造成左下肢截肢。今天起,他们都将开启新生活,义肢将为其重新插上梦想的翅膀。

  据儿科医院骨科主任王达辉介绍,该院小儿骨科中心每年手术量在4500台左右,其中创伤手术逾1500台,严重车祸四肢毁损伤导致肢体残缺的儿童占10%到15%。该中心每年还接受来自中国各地躯体及四肢畸形病例约1000例,包括严重畸形的孩子。王达辉表示:“这些孩子,不少来自低收入家庭。他们中不少因经济条件有限,只得放弃治疗,失去畸形矫正、改善生活质量的机会,留下了终生遗憾。”

  据悉,上海宋庆龄基金会逸承专项基金此次与医院携手,帮助四位肢体残缺者重获新生。该专项基金主席艾进表示,其致力帮助这些肢体残缺的孩子,让他们多一些阳光。

  儿科医院社工部、患儿体验部主任傅丽丽对记者介绍,该院从2002年首项慢性肾病专项基金成立以来,迄今已建立了近50项针对不同疾病的帮困基金,覆盖了医院20余个临床科室,资助了6000余名患儿,捐赠资助金额达1.3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