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义法院召开破解送达难提升审判质效座谈会
2018-02-28 14:43:06
     中国法院网讯 (张国宝 李赟恺)  为破解送达难,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近日,江西省安义县人民法院组织员额法官和立案庭送达人员召开了送达难调研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晏水银主持。

  民事案件的送达效率,直接影响案件的审判期限。安义县属于外出创业县,全县约30万人口,一半以上人在外经商务工,有的甚至举家外出创业。这些外出打工创业人员涉诉案件,诉讼文书送达成为制约诉讼效率的瓶颈。

  各位参会人员认为,送达难表现为受送达人寻找难、受送达人地址确认难、通过特快专递邮递员上门难、公告调查取证难。随后,根据送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达达经验,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寻找破解送达难良方。

  座谈会上,大家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民事送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司法解释。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