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胜屡战!淮滨法院执行行动火力全开!
2018-02-28 16:09:32
     中国法院网讯  2月24日,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以及法警队全体干警集合出发,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上午八点五十分,执行干警准备前往张庄乡。在加油站排队加油时,执行警官丁焕清突然提出,加油站旁边的巷子里有其一个案件的被执行人,昨天、前天都来找过,却没发现其踪迹,反正在排队加油,索性再去看看。正所谓无心插柳柳成荫,才一会儿就从对讲机里传来丁警官的喊话:“被执行人家里有人出现了,快过来车,把人带走!”

  这个案件案情很简单,属于普通的民间借贷案件,标的额为10万元。执行干警曾经把他带回过法院,准备拘留,他却主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同意分批次还钱,然而人回家以后就如泥牛入海,再也找不到。这样典型的“老赖”难得露头,干警们立即将其拘传至法院。这一次相信申请人也不会再被老赖欺骗,不还钱等待他的只有被拘留。

  当日十二点二十分,淮滨法院的四辆警车依次停靠在张庄乡的一座小洋楼边。过了大约十分钟,被执行人王某被“请上”上警车。2015年,王某的老父亲将其告上法庭,索要生活费。淮滨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王某每月支付老人200元赡养费。判决生效以后,王某一直没有履行判决书上的义务。到2018年年初,老人已经难以维持生计,实在无奈之下,向淮滨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经过案件承办人了解,王某拖欠的赡养费共计6000余元,这并不是一笔很大的数目,住着豪宅的被执行人完全可以很轻松的负担。

  来到法院以后,承办法官将王某的父亲也请到法院,让二人坐在一起好好地沟通交流,并对王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最终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和父亲解开了纠缠多年的心结。王某表示,会把父亲接回自己家住,好好的尽孝。

  在当天的执行活动中,淮滨法院司法拘留4人,和解2案2人,执结标的18万元。除此之外,前些天执行的效果也已经开始发酵。在执行路上,承办法官们不停的接到电话,被执行人请求到法院还钱。截止到当天下午4点,已经有6位被执行人到院主动履行。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