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财政预算案为香港经济注入新动力
2018-02-28 20:14: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网”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就2018至2019年度财政预算案发表声明,表示预算案秉承了本届香港特区政府所确立的管治新风格、政府新角色和理财新哲学,有信心能为香港经济注入新动力,并恳请立法会议员以及市民大众支持,早日落实各项建议。

  林郑月娥表示,预算案提供财政资源,全面落实去年10月施政报告中的各项政策,并预留额外的3880亿元港币以进一步投资未来和改善公共服务。她感谢财政司司长为教育额外预留每年20亿元港币,使其竞选政纲中承诺的“教育新资源”由50亿元港币增加至70亿元港币,其中,港府已运用约36亿元港币。

  林郑月娥指出,这会让我们有更大空间考虑为研究优质教育不同方面而设立的专责小组所提出的建议。她还称,将继续秉持“专业领航”的原则,让教育界人士参与,为如何运用这些新资源制定优先次序。此外,预算案还提出了多项与教育有关的措施,林郑月娥表示这些措施与她的信念一致,“视政府在教育的开支为对我们未来最重要的投资”。

  林郑月娥称,财政司司长预留了3000亿元港币配合特区政府第二个10年医院发展计划、改善卫生署诊所设施以及提升和增加医疗教学设施。加上早前为医院发展预留的2000亿元港币,相关总投入将达5000亿元港币。她表示,此是具有前瞻性和策略性的理财原则,将善用盈余,为香港投资、为市民缓解困难。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