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泉在内蒙古、天津征求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2018-02-28 23:05: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近日,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刘海泉到内蒙古、天津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并就新时代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调研。

  刘海泉向与会代表、委员简要通报了近年来人民法院工作情况。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审判执行、司法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过去的五年,是人民司法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进步的五年,是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并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是法院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大幅提高的五年,是法院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的五年。

  与会代表、委员对近年来人民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司法体制改革、解决“执行难”、司法公开、信息化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等方面印象深刻,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诚恳提出了意见建议,如:加强司法宣传,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升审判执行工作效率;加强金融、医疗、知识产权、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审判工作;提升基层法院队伍素质和司法规范化水平,等等。在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后,刘海泉表示,衷心感谢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将认真总结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及时向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汇报,深入研究、推动落实。

  期间,刘海泉还在内蒙古高院、天津高院、天津二中院就新时代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调研。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刘奇凡,天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邓修明会见刘海泉一行。内蒙古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宗仁,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