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扶绥:送法进校园 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8-03-01 11:11:15
法官指导学生运用法律手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中国法院网讯 (郑瑜洁)  开学伊始,为加强学生对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认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推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2月2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扶绥县人民法院法官们走进扶绥县实验学校,为全校师生送上法制教育“开学第一课”,受到了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法官们通过宣传版报、赠送青少年普法宣传单册、讲解抵制校园暴力相关知识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

  在现场讲解环节,邓法官结合自身审判经历,针对时下多发的聚众斗殴、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问题,以案说法,详细讲述了校园暴力的含义、校园暴力的成因和危害及如何运用法律手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教导广大学生要做守法的好学生,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近年来,扶绥法院共有10名法官分别受聘为扶绥县10所中心学校兼职法治副校长,扶绥法院在立足审判职能的基础上,延伸司法职能,积极打造法校共建平台,推出法律讲座、模拟法庭、案件公开审判进校园、法院青少年维权主题开放日、“法律伴我成长”系列活动等“法治套餐”,形成特色的普法教育格局,实现青少年犯罪预防、权益维护全覆盖。为学生们撑起了一片法制的晴空。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