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确保党中央确定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2018-03-02 08:58:04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刘子阳 董凡超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今天(1日)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曹建明强调,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抓改革举措落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确定的改革任务在检察机关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实事求是、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大以来的4个多月,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开新局面,创造新成就,展示新气象新作为,赢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致拥护和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实践证明,十九届党中央是朝气蓬勃、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路人。

  会议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披荆斩棘的坚强意志、自我革新的责任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调高效为着力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必将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国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新局面。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抓工作,把抓改革举措落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确定的改革任务在检察机关落到实处。要坚定改革的政治定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司法改革任务落实,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提升改革整体效能。要深入贯彻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部署,切实担负起配合改革试点的政治责任,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依法惩治腐败犯罪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