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郑市法院开展回访帮教助“浪子回头”
2018-03-02 11:17:29
     中国法院网讯 (刘熙玺 李海)  “太感谢您了!郭法官,要不是您对我儿子的殷切教诲,我真不知道怎么才能挽回我孩子的未来和我的家庭……”3月1日下午,家住河南省新郑市辛店镇沈庄村的小沈父亲,拉着前来案件回访的新郑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庭长郭文凯的手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小沈因早年父母离异,之后靠“吃百家饭,穿百家衣”长大,缺乏父母关爱的他,19岁时误入歧途,因多次盗窃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经新郑法院依法审判被判处了有期徒刑。年纪轻轻却要经历牢狱之苦,小沈的经历引起了审理该案件的郭文凯庭长的高度关注。

  为帮助刑满归家的小沈尽快融入社会,新郑法院第一审判庭庭长郭文凯与新郑市检察院检察官陈金荣和心理咨询师胡桂荣一同来到辛店镇小沈家中,对小沈的家庭进行案件回访,深入的了解小沈刑满释放后的生活状况,询问了沈某一家人的身心状况和家庭情况,心理咨询师胡桂荣为小沈进行了心理辅导,鼓励小沈重树信心,尽快融入社会。

  最后,郭文凯为小沈留下电话方便以后与他沟通,同时告知小沈若是有什么问题、困难要及时与他联系,一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给予帮助,想尽办法为他解决实际问题。小沈对新郑法院在他今后生活中的关心和支持关心十分感动,他泪流满面的拉着郭文凯的手说:“最痛苦的日子已经过去了,谢谢法院的关心、帮助!我一定努力找一份新工作,好好生活,孝敬父母”。

  近年来,新郑市人民法院在审理青少年案件时,注重对被告人的教育、感化、挽救,积极参加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法制宣传和回访帮教,回访帮教近百青少年被告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