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党组机动式巡视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
2018-03-03 08:36:01 | 来源:法制日报 | 作者:蔡长春
  日前,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军主持召开部党组第5次会议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部党组第一巡视组机动式巡视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情况汇报。

  张军指出,第一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部党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政治巡视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学院和学生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精准发现了学院党委在履职尽责、教学和学生管理、选人用人、后勤保障等方面存在的严重问题,充分体现了机动式巡视“短平快”的特点,成效显著。事实证明,部党组以学院管理面上较为突出问题为主线对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开展机动式巡视的决定是正确的、及时的。

  张军强调,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是司法部直属的唯一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警察院校,是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最高学府”,担负着法律后备人才培养重任,对司法行政改革发展事业具有重要作用。在岁末年初部党组派出巡视组对学院党委开展机动式巡视,既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推进部党组巡视全覆盖的深化发展,又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学院的高度重视和严管厚爱。

  张军指出,此次机动式巡视发现的管党治党、选人用人、教学和学生管理、后勤管理等一系列突出问题,凸显学院党委“四个意识”不强、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突出、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不力,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尽快予以解决。学院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方针,深化“以学生、教学、教师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针对问题深入整改,要依纪依规对有关人员严肃追责问责。要充分利用寒假“窗口期”,做好相关工作,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开学后要做到新学期新班子、新理念新气象。

  近日,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到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检查指导巡视立行立改情况。根据张军的有关指示,与新任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谈话,出席学院党委会议与班子成员一起分析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研究改进的具体措施。要求学院党委认真制定巡视整改方案,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蒲增繁出席部党组第一巡视组机动式巡视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并讲话。要求学院党委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对党的教育事业负责,对学生和教师负责,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要求落地见效。

  学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巡视情况反馈会议。部巡视办副主任、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张祥传达了张军在听取机动式巡视学院党委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新任学院党委书记范履冰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