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冯远征:用作品普法 让大家知法懂法
2018-03-04 08:45:56 | 来源:正义网 | 作者:刘亚
  “今年两会,我将从本身专业出发,提交关于国家艺术基金使用的相关提案。”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冯远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艺术基金是公益性基金,资金主要来自中央财政拨款,同时依法接受自然人、法定代表人或其他组织的捐赠,其中艺术创作是基金支持的重点。

  在冯远征看来,国家艺术基金本应是用以打造国家文艺精品的,但往往投入和使用期限较短。很多作品做完了以后,给国家交了差就封箱了,其实这是对艺术基金的浪费。所以,对于国家艺术基金的使用应该重新科学规划。

  “另外,国家艺术基金投入进去以后,文艺作品产生了经济效益,也应该‘回笼’一部分到国家艺术基金里。循环往复,国家就不用一直处于投钱的状态。”冯远征认为,文艺作品所得“回笼”国家艺术基金不会导致浪费,而且还可以用于扶持小剧种,或者扶持一些濒危的传统艺术,让艺术传承下去。

  除了国家艺术基金使用问题,冯远征还谈到在艺术作品中如何做好法治宣传。“时逢反家暴法实施两周年,我可能算是反家暴法的‘先驱’。我曾出演过的一部剧就反映过家暴的危害。”冯远征表示,反家暴法的实施是中国法治进步的真实写照,在保护弱势群体、促进婚姻和家庭关系的和谐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艺术工作者要不断地用作品向大家普法,让大家知法懂法。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