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群: 用好信息化管理手段 守住干警廉洁用权、依法办案、公正审判的底线
2018-03-04 14:22:20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学群做客最高人民法院网、中国法院网联合推出的两会“大法官访谈”。
     中国法院网讯 (韩绪光)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学群做客最高人民法院网、中国法院网联合推出的两会“大法官访谈”时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不仅提出了一系列新战略,还提出了诸如补短板、强弱项,质量变革等一系列新要求。这就要求我们在运用好传统方式的同时,必须创新推动工作的现代方式方法。

  新时代,不仅是持续、快速发展的机遇期,也是结构调整、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张学群介绍,当前,法院案件数量持续快速增长,新类型案件、复杂案件不断涌现,审判运行机制尚需磨合,司法体制改革还要继续完善配套,人民法院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要求更高、难度更大、担子更重。面对新形势,要用新视角、新思路去分析问题,用新方法、新举措去解决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必须要有良好的素质和高强的本领,特别要锻造培养新媒体时代做群众工作、与社会沟通的能力,信息化时代运用新科技开展工作、加强管理的能力,全面深化改革、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方法破除制约发展难题的能力。

  张学群表示,要完善权力运行新方式,把司法责任制落实落细,建立权责明晰、管理有序、监督留痕的审判权运行新方式,做到放权不放任,有权必有责。同时还要完善管理监督新方式,运用好信息化这一现代管理手段,推动传统盯个案、盯个人的微观管理向流程化、标准化、可视化的宏观管理方式转变,守住干警廉洁用权、依法办案、公正审判的底线。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