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群:最大限度推进信息技术与审判执行等工作深度融合与运用
2018-03-04 15:05:40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学群做客最高人民法院网、中国法院网联合推出的两会“大法官访谈”。
     中国法院网讯 (韩绪光)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学群做客最高人民法院网、中国法院网联合推出的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就新时代法院工作,与网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学群介绍,当前,司法改革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改革发展中的问题必需依靠深化改革来解决。张学群表示,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原则性、政策性、框架性的事项,使其更符合本地实际、更具有操作性。从司法职权配置改革、内设机构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司法绩效评估改革、员额法官退出机制改革等方面完善和细化改革措施,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改革任务不落空,使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谈及智慧法院建设时,张学群表示,要更加主动地拥抱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时代,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把着眼点放在全面运用、有效运用、深度应用上,最大限度推进信息技术与审判执行、服务群众、机关建设、队伍管理、廉洁保障的深度融合与运用,向科技要质量要效率,要支持要保障。重点在方便执法办案深度运用上彰显效果,在满足人民群众多元需求深度运用上彰显效果,在方便监督管理深度运用上彰显效果。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