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关春在湖南法院工作会议上强调
着力践行司法为民 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2018-03-05 09:46:2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曾妍
  2月27日,湖南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召开。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出席会议。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讲话。

  黄关春指出,近年来,湖南法院坚持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审判工作成效突出、服务大局主动有为、改革创新亮点纷呈、司法为民践行有力、队伍建设扎实有效,为维护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关春强调,人民法院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发挥好法治的经济增长助推器、社会运行调节器作用,把握新时代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着力服务和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定改革的政治定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把改革成效体现在办案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的提高上。正确处理好司法职权与司法责任、审判权与审判监督管理权、错案责任追究与司法责任豁免三个关系,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

  黄关春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更加重视、支持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为全省法院干事创业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条件保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