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筠连法院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2018-03-05 14:36:27
     中国法院网讯 (李涵)  为提高社会性别平等意识和妇女知法、守法、依法维权的能力,让尊重关爱妇女儿童成为公民素养、社会风尚,3月1日,四川省筠连县人民法院联合该县妇联、该县妇儿工委等部门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干警们向现场群众发放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并从妇女权益保护、婚姻家庭等角度向群众讲解了妇女维权方面的法律规定,对群众提出的离婚起诉应诉、夫妻财产分割、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等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共接受20余名群众的法律咨询。

  “法院干警上街搞宣传,方便了我们咨询法律问题,这类活动应该多搞搞,可以解决很多疑惑......”热心群众对此次宣传活动表示赞许。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有利于提升妇女对自身法律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也助推依法治县工作,使广大群众逐步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素养。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