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法院严格安保 扎紧安全保障“安全带”
2018-03-05 14:50:41
     中国法院网讯 (张砚鹏 孔庆凯)  为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基层法院安保工作,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宁城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召开全体司法警察和安保人员安保工作会议,就加强安保工作及改进服务态度作出强调和安排部署,以扎紧安全保障“安全带”。

  为落实好宁城法院提出的“保证安全”、“文明规范”、“门要好进”、“脸要好看”的安保要求,宁城法院法警大队政委李云勇就全年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要严格执行安检规则,履行必要安检程序;二要严格区分审判区域与办公区域,加强法警定时巡逻巡查;三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合理安排值班法警配备;四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讲究安检技巧和谈话艺术,注意控制当事人情绪,避免与当事人发生冲突;五要抓好安保人员体能、技能训练,按照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组织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熟练掌握安保器材的使用,通过团队合作、相互配合,进一步提高安全保卫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能力。

  近几年来,随着受理案件数量不断攀升,立案、开庭、咨询等群众明显增加,各种突发情况和危险隐患也相应增多。宁城法院法警大队一直将安保工作做为重中之重来抓,时刻严格要求,攥实、扎紧第一道安全防线的“安全带”,确保法院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