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月英代表: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
2018-03-06 09:36:5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婧 刘锋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教师支月英一直对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以及家庭教育问题颇为关注。日前,她对记者表示,未成年人自身所具有的特殊性,决定了少年审判工作中要树立起人文关怀的司法理念,应注重运用教育引导、温情感化、宣传预防等柔性工作方法,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我非常关注法院的‘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活动,让法官用所办的真实案例来教育和影响青少年,对青少年是非常有帮助的。”支月英表示,希望法院能多给在校学生举办法律知识讲座,让学生走进法院,通过参观、参与、交流,了解法院文化,观摩法院庭审,增强在校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同时,也希望法院能多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对他们进行宣传教育。

  支月英建议法院积极构建家事少年审判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通过打造专门的家事少年审判场所、组建专业的家事少年审判团队,让未成年人在审判工作中感受到法治的阳光。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