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魏青松:加大知产侵权惩罚力度
2018-03-06 09:38:1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珊珊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汇业(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魏青松接受采访时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加大侵权惩罚力度,我觉得特别好。”

  “无救济则无权利。一项科学技术申请专利,需要花很大的心血和成本,结果被竞争对手非法拿走,低价售出,正版的反而‘打’不过山寨的,这种情况下,谁还去创新呢?”魏青松呼吁,最高人民法院能出台明确的规则,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的惩罚力度。

  “我也注意到目前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已经出台一些相关的文件,我们要把它贯彻下去,不仅是填平原则,还要实施惩罚性原则,这样才能真正地保护权益、保护创新、保护经济发展。”魏青松说。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魏青松带来的提案是请求建立民事诉讼当中的律师调查证制度。

  “这个其实在我国很多地方已经有实践了,有的地方还有规范性文件,但还不是全国性层面的。”魏青松认为,如果建立律师调查证制度,可以节省司法资源,提高审判效率。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