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专员:迫切需要加强对危机中儿童的保护
2018-03-06 11:23: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人权副高专吉尔莫在人权理事会有关 “在人道主义情况下保护儿童权利”的年度会议上表示, 仅在2016年,就有63个国家的4300万名儿童需要人道主义援助。今天,3.57亿儿童生活在冲突地区,与上世纪的最后十年相比增长了约75%,占全球儿童人数的六分之一。

  从洪水、地震和飓风,到人为的政治和经济不稳定,以及国家和非国家当事方之间的武装冲突,成年人的失当行为及其作为政治、社会和经济监护人的不当行为所造成的后果使数百万计的儿童面临不幸。

  吉尔莫指出,儿童是受冲突、贫困和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人群。冲突中,儿童会面临性虐待和性剥削、童工剥削和贩运。在迁徙途中,他们会遇到进一步的虐待、忽视,并被剥夺基本服务。在接待地点,他们更经常遭遇非法拘留、仇外心理,以及缺乏照顾带来的身心创伤。

  吉尔莫强调,目前世界上的流离失所者和难民有至少一半是儿童。但无论他们身在何处,他们在国界内部或跨国界流动时的身份如何,儿童的基本权利应该永远都需要得到保障。然而,世界未能足够重视保护儿童的责任,以至于现在对虐待儿童行为的宽容程度如此之高。

  吉尔莫强调,“国际人权法始终在所有环境下适用于所有年龄的所有人。我们必须强烈地肯定要坚持人权,即使在人道主义环境中,而且特别是对于儿童来说。”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