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法院巧打执行时间仗 “寒战”行动收奇效
2018-03-06 15:48:15
     中国法院网讯 (曾佐宸)  农历春节前后,伴随着浓郁的节日氛围,江西省吉安县人民法院通过对“老赖”侥幸心理的精准把握和对执行时机的巧妙安排,针对一批难找、难办、难执行的积案难案展开了“寒战”行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该院执行法官通过对当事人基本信息的归纳分析,在获知“老赖”的基本生活信息后,对一批拒不执行的涉民生案件和金融案件开展了统一夜间执行,在短短数晚内跑遍了全县各乡镇,共拘传48名被执行人、拘留28名被执行人。在此次“寒战”行动中,执行法官积极、主动地向围观群众宣传普法,让被执行人的亲朋邻里帮助、敦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理解执行;同时,对部分性质恶劣的被执行人处以拘留,让被执行人正视法律义务,敬畏执行。

  据统计,该院开展“寒战”行动截至2018年3月5日,共执结案件109件,拘传48名被执行人,拘留28名被执行人,其中20名被执行人在被拘留后即履行完毕支付义务或达成执行和解,共计履清案款1700万元,让执行申请人度过了一个充满公平正义的祥和春节。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