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院为干警上党课 敲响第一声“警钟”
2018-03-06 16:11:33
     中国法院网讯 (张伟伟 许春媛)  3月2日,安徽省天长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姜维安以《坚持廉洁司法 走好人生之路》为题,给该院干警上了一堂党课,敲响2018年第一声“警钟”。

  党课上,姜维安从立党之本、执法之基、立身之要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法院反腐倡廉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并结合法院工作,谈了三点认识,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问题。透视找问题、看齐找短板、对标找差距,着力实现整改、补齐、赶超。对于一些问题,靠制度、靠公开、靠引导,实现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惩处。二是突出重点难点,抓好问题整改。对于经常发生、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坚持抓常抓先、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对于顽固症结,坚持标本兼治,实现惩防并举、查处一体。三是提升自我修养,强化廉洁自律。加强政治学习,用最新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加强道德教育,坚持以德为先,培塑干警良好的执法品格。加强廉洁自律,自觉当成一种思维习惯、工作习惯和生活习惯,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最后,从坚持政治建院、问题导向、责任担当、流程管理、廉政档案五个方面,对今后全体干警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