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为计生专干讲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法制课
2018-03-06 16:27:22
     中国法院网讯 (袁文舟)  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3月2日,湖南省桂阳县人民法院非诉执行局法官应邀走进该县卫计局,为近80名计生专干讲授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法制课,并就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在授课过程中,法官徐见兵、彭凯结合《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行政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的有关规定,就二孩政策放开后如何征收社会抚养费、如何审查计生征收标准、征收数量的合法性与合理性 、计生工作执法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尤其是如何适应新形势丰富送达方式、提高送达效率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取证难、送达文书难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授课中,法官通过举例子、摆事实,结合日常执法中遇到的问题,将执法人员需要注意的执法风险一一讲解出来,内容既有理论支撑又有实践证明,受到听课人员一致好评。

  授课结束后,参与听课的计生专干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授课,对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程序及行政执法工作的程序性事项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在今后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中一定会对照此次讲课的内容,更加规范、有序、高效地开展执法工作,努力推动该县计划生育工作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