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目前已经建成
2018-03-07 09:51:4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程国维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3月6日)上午10时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宁吉喆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在回答记者有关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问题时,张勇表示,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目前已经建成,到目前为止,国家发改委已经和44个部门、所有的省区市以及60多家市场机构建立了互联互通,实现了信息披露、信息公示,以及异议处理和联合惩戒等功能。为了更好地发挥社会信用体系的作用,国家发改委和有关部门,在税务、工商、法院执行、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包括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领域,建立了30多个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机制。

  谈到下阶段的发展时,张勇表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还处于初期阶段,下一步主要在四个方面着力:一是要不断健全完善法规制度、标准体系;二是要进一步提升信用信息共享公开水平;三是加大联合奖惩力度,使失信者受到惩戒,守信者获得激励;四是要加强诚信文化的建设。

  在记者会上,宁吉喆说,法治化、规范化去产能是基本要求,如果有地方不按规范去产能,出现侵犯企业合法权益行为,一旦发现坚决纠正,严重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