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象山法院开展“智慧法院”应用系统培训
2018-03-07 09:56:15
     中国法院网讯 (唐柳丽)  为进一步推进法院信息化工作,提升法院干警信息化应用能力,完善“智慧法院”建设,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人民法院对员额法官、专业团队书记员及法官助理等开展“智慧法院”应用系统培训。

  在完成全体干警权限配置的基础上,此次培训由智慧审判系统的研发公司“科大讯飞”派专业培训人员主讲,内容包括智能“庭审机器人”书记员、智能会议、智慧“法官助手”、科技法庭庭审录音录像、庭审直播、移动办公等系统各个功能模块的实际操作和应用。技术人员通过大屏幕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对系统的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示范。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对信息化系统应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技术人员着重对大家在操作实际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有效解决了在案件办理、审判过程中实际操作应用的常见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打破了象山法院信息化应用瓶颈,使参训干警对“智慧法院”业务应用系统的功能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深入的掌握,特别是如何利用系统实现司法资源与法院工作的有效对接,发挥多元化调解纠纷机制作用,实现移动办公,让参训干警进一步高质量、高效率的使用信息化手段辅助审判执行工作,促进办案质效提升。在提升实际操作和应用能力的同时,加快了象山法院推进“智慧法院”审判管理系统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的步伐。

  据悉,该院以后仍将不断探索创新,以创新服务、司法需求为导向,依托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支撑,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加大应用推广,加强系统的深层次应用,提高裁判文书录入率、电子卷宗制作率、电子卷宗归档率、电子签章使用率、审限变更网批率、非上诉案件生效率等信息化考核指标,促进法院高效解决矛盾纠纷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