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去年电话诈骗案宗数下跌 损失金额上升
2018-03-07 10:49: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电台网站消息,香港警方表示,近年诈骗案件仍处较高水平,去年电话骗案宗数较2016年下跌,但损失金额则上升。

  在香港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上,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表示,电话骗案涉及的平均金额上升,主要因为近年有一宗涉款3000多万元的骗案,拉高平均金额,他指,电话骗案宗数下降,警方仍不太满意数字。

  区志光指,警方研究显示,骗徒首先令受害人惊恐,失去判断能力,控制受害人的心理和情绪,然后再安慰受害人,提供所谓解决方法,即要求受害人交出金钱,同时要受害人保密,令受害人无法求助。

  区志光表示,警方反诈骗中心不会直接接受报案,如果中心收到求助个案涉及刑事成份,就会转介警署跟进。

  他说,如果市民受骗后24小时通知警方,会较容易追回骗款,若于受骗后2天或以后才报警,往往因为骗款大多已流出至海外,更难追回。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