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义法院设立旅游巡回法庭提升服务水平
2018-03-07 11:21:45
     中国法院网讯 (张国宝)  为进一步服务旅游环境,依法快速调处旅游纠纷,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日前,江西省安义县人民法院、安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下文,在安义古村群等景区设立6个旅游巡回法庭联系点。

  据文件规定,旅游巡回法庭,主要职责是负责受理因旅游服务、旅游消费等行为所产生的财产、人身损害纠纷案件,调处因产品质量、服务质量、旅游服务合同履行产生的纠纷,从而为旅游活动参与者提供方便快捷的司法服务。

  旅游巡回法庭审理方式是坚持到旅游纠纷发生地进行巡回审理,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坚持方便游客、方便旅游经营者参与诉讼原则;坚持调解优先原则,充分借助基层组织、人民调解力量,整合调节资源,合力调解纠纷;坚持司法公开原则,积极邀请基层组织负责人、人民陪审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调解;坚持案结事了原则,切实解决旅游纠纷;坚持诉调对接原则,利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合力调解,追求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同时,为了便于工作对接,在安义古村群等景区设立旅游巡回法庭办公室、审判庭,设立醒目标志,并且,各景区固定一名工作人员与法院保持联系,便于工作顺利开展。在旅游旺季,安义法院派出旅游巡回法庭用车,深入景区开展法制宣传,及时受理旅游纠纷,就地审理、调解、开庭、及时化解旅游纠纷,为优化旅游环境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