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被堵饭桌 拘留后履行又悔过
2018-03-07 14:17:30
     中国法院网讯 (裴国刚 罗鹏)  自2018年春季集中执行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固始县人民法院加大执行力度,积极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申请人梁某和被执行人李某是熟人关系,李某于2016年6月份向梁某借款5万元人民币,到期后李某拖欠不还,梁某将李某起诉至固始县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履行期限届满后,李某一直未予履行。梁某于2017年11月27日向固始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李某一直在外躲避执行,拒不偿还借款,此案陷入无法执行状态。

  2018年2月23日上午,申请人梁某向固始法院执行局报告得到了李某下落的消息,称李某将于2月24日中午在信阳市区某饭店聚餐,收到消息后,固始法院决定依法对李某实施拘留。

  当日中午12点40分,执行干警们就在吧台附近将前来结账的李某堵了个正着,执行干警立即宣布对李某实施拘留并将其送进固始县拘留所。李某家属得到其被拘留的消息后第二天赶到固始县法院执行局,主动替李某偿还了借款5万元人民币。鉴于李某被拘留后态度好及其家属主动配合,固始法院依法对李某提前解除了司法拘留,并让其写下悔过书,该案件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