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强执执行遭阻拦 “老赖”家属被拘留7日
2018-03-07 14:28:54
     中国法院网讯 (林炜明 廖娟)  3月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接到一条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该院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执行,执行过程中,遭到被执行人家属欲点燃煤油抗拒执行,该院执行人员反应迅速、果断应对,成功处置了拒执情况,扣押了被执行人的财产。

  当日上午,该院执行局接到一案件申请人提供被执行人车辆下落的财产线索,该院立即派出执行法官前往现场扣押车辆。该车为奔驰越野车,系被执行人赵某所有,但赵某并不在现场。执行法官向赵某的妻子杨某和儿子赵东某出示了工作证件,告知要执行扣车公务,并送达执行裁定书。但被执行人家属拒绝签收法律文书并拒绝法院扣车。执行法官劝说无果后立即联系拖车,拖车到位后,杨某却躺在拖车底企图阻止拖车实施拖吊作业,赵东某拿出一小瓶充打火机的煤油倒在拖车和被执行车辆之间的地上,并手持打火机欲点燃煤油。法警见状立即冲向赵东某并抢夺下其手上的煤油瓶,因处置及时,成功阻止了赵东某的危险行为。

  此时,周围已有多名群众围观。因情况紧急,执行法官立即请求警力增援。在等待增援的过程中执行法官告知杨某和赵东某,二人以暴力、威胁等方法阻碍执行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并宣读讲解相关法律规定,稳定围观群众情绪。增援法警到达现场,迅速疏散围观群众,将杨某和赵东某控制,车辆得以快速扣押。

  事后,赵东某及杨某向法院承认了错误,法院对赵东某处以拘留七日处罚,对杨某处以警告处罚。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