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西林法院召开2018年首次专业法官会议
2018-03-07 14:50:08
     中国法院网讯 (李呈庆 韦舒)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审判质效提升,统一裁判尺度,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西林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首次专业法官会议,30余名专业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据悉,该次专业法官会议专题为案件质量分析研讨,旨在通过对近两年来该院的发回重审和发改判案件进行评析,总结归纳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防范重复犯错,研究类型案件审判,切实提高案件质量。会上,各专业法官、法官助理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就42件各类上诉改判、重审案件中的主体问题、事实认定、证据判断、法律适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其中,在杨某合伙协议纠纷一案的讨论过程中,法官们通过查阅相关法条,就该案的定性纷纷发表意见,对该案细节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对案件错误裁判部分给予纠正,厘清办案思路,明确裁判方向。

  西林法院首次专业法官会议的召开,凸显了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的良好态势,也确保了重大复杂疑难案件的依法正确处理,对西林法院专业法官会议制度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