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智慧法院建设实现了新的跨越
2018-03-07 16:59:59
     中国法院网讯 (韩绪光)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做客最高人民法院网、中国法院网联合推出的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就5年来人民法院工作取得重大成就与网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董开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团结带领全国法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审判质量效率、队伍能力素质和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全国法院工作总体上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智慧法院建设实现了新的跨越。”董开军介绍,全国法院主动拥抱现代科技,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建成四大公开平台及各类智能化平台,以网络化、阳光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智慧法院初步形成。

  为服务法治政府建设,董开军介绍,全国法院认真落实新行政诉讼法,解决“民告官难”问题,积极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探索跨行政区划管辖行政案件,依法审理各类行政案件,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