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玄代表:“稳、长、进”三字诀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8-03-07 21:55:3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邬慧颖
  井冈山市成为全国建立贫困退出机制后首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让江西省吉安市脱贫攻坚工作成为公众关注焦点。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吉安市市长王少玄在此间建议,下一步基层推进脱贫攻坚应当从“稳、长、进”三字入手,做到稳扎稳打、长效常态、乘势而进。

  王少玄介绍,最近五年来吉安市已累计减贫40余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1.5%下降至1.2%。

  “下一步,我们要领会、落实好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精神和部署,在基层实践中应当用好‘稳、长、进’三字诀来具体推进工作。”王少玄说。

  第一个字是立足一个“稳”,做到稳扎稳打,稳步扩大战果。王少玄说:“目前吉安市还有5.05万贫困人口,今年我们重点聚焦深度贫困村和贫困人口,计划再减贫3万人左右,确保到2020年实现同步全面小康,把脱贫的步子走稳来。”

  第二个字是立足一个“长”,做到长效常态,促进可持续发展。“脱贫攻坚不仅要在进度上走得快、走在前,更要在质量上走得实、走得好。为此,我们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标准不降,一手抓脱贫摘帽,一手抓巩固提升,促进可持续发展。”王少玄表示。

  第三个字是立足一个“进”,做到乘势而进,不断拓展延伸。王少玄认为,下一步脱贫攻坚必须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现行标准不动摇,不断完善公共服务,破除农村陋习,塑造文明新风,让老百姓富了口袋,还要富脑袋,带领群众向致富和文明的更高目标迈进。

  “另一方面,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我们更高的追求,也是对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进一步深化。”王少玄说,“我们将突出新型农民的培养,突出乡村治理的创新,突出环境整治,突出城乡融合,努力兑现全面小康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承诺,坚决答好脱贫攻坚这张时代答卷。”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