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4万多名反贪干警转隶到监察机关
2018-03-08 09:26:2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作者:王鑫昕
  今天(3月7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全体会议时透露,截至2月25日,全国四级检察机关共有44151名反贪干警转隶到监察机关。

  当天上午的会议日程是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曹建明作为四川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全团会议。

  谈到正在进行的监察体制改革时,曹建明说,这次改革顺应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迫切要求,也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成果。“从检察机关的角度,我们全力支持、拥护中央的这次改革。”

  在谈到宪法修正案草案中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内容时,曹建明表示,宪法修正案草案增加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为下一步监察法的通过、设立国家和地方各级监察委提供了宪法依据。

  他说,这部分条款的修改,将对继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党内监督全覆盖和国家监督全覆盖的有机统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