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汪其德:让贫困边远地区法院能留住人才
2018-03-08 12:13:3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许聪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南江县五郎黄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汪其德在3月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和法院打过多次交道,对法院的工作了解很多。

  “2013年,我第一次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就跟随最高人民法院前往黑龙江法院进行调研,此后每年最高人民法院都会组织我们前往全国各地法院进行调研。”汪其德说,“以往总觉得法院很神秘很严肃,但接触后发现法院的工作氛围很好,很像一个大家庭。”

  谈起对法院工作的观感,汪其德表示,近年来,全国法院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便民利民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现在全国上下都在进行脱贫攻坚,法院对此支持力度很大,民生方面工作做得十分出色。”汪其德说。

  不过,在视察法院工作时,汪其德发现,全国不少贫困地区、边远山区法院都面临着严重的人才流失问题。“现在是有水平的人才留不住,不少人干了几年就会想办法调离或辞职,这个问题不解决,对于今后贫困地区、边远山区法院的发展会影响巨大”。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