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法院公开审案 学生旁听受法治教育
2018-03-08 15:28:56
     中国法院网讯 (文娜)  3月7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聚众斗殴案,邀请长沙市望城四中160余名学生现场旁听,接受法治警示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助力平安校园创建。

  据悉,这起案件起因是两名中学生因争抢篮球场场地发生争执,被老师劝开后,两名中学生各自找来自己的朋友、亲戚帮忙出气,进而发生持械聚众斗殴,造成一人轻伤、两人轻微伤的后果。庭审中,审判长主导控辩双方围绕此案的定罪、量刑进行举证、质证、辩论。法庭经合议庭合议后,最后当庭宣判。在法治教育环节,法官结合此案案情为现场学生讲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学生们聚精会神的听讲,并表示以后远离校园暴力。

  通过组织学生旁听校园聚众斗殴案件的庭审,对学生有重要警示意义,不仅有利于传播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更有利于预防青少年暴力犯罪。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