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高院院长杨宗仁:大格局才有大视野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2018-03-09 09:20:0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云斯琴 张彦博 刘亚男
  作为新履职的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宗仁对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作出的重要指示有着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到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草原人民的深情牵挂和亲切关怀,使我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倍增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深意切、语重心长,直指问题关键,对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准确定位,开出了良方,为我们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切入点和结合点,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杨宗仁表示,内蒙古法院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一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加强破产审判,依法稳妥处置“僵尸企业”,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妥善审理好金融借款、证券、保险、信托、融资、租赁等案件,规范金融秩序,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发生。认真贯彻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加强对各类企业自主经营权和财产所有权保护,切实维护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涉环境资源案件,严惩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推动建立生态环境损害的修复和赔偿制度,推进美丽内蒙古建设。二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聚焦脱贫攻坚,依法惩治扶贫领域挪用贪污扶贫款项、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确保党中央各项扶贫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的重要指示,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不断加大蒙汉双语审判工作力度,切实维护和保障好少数民族群众的诉讼权利和合法权益。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平安内蒙古建设,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惩治盗抢骗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好内蒙古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

  杨宗仁表示,下一步,内蒙古法院系统要充分发扬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优良作风和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为自治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为实现“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