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车轲轶:加快修订行政复议法
2018-03-10 11:07:5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白龙飞
  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营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轲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在法院待过好些年,我更关注法治问题。”

  车轲轶今年带来了关于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提案。车轲轶建议,比照行政诉讼法有关规定扩大行政复议受案范围,完善行政复议证据调查与质证程序,增加当事人言辞辩论程序,适度引入和解制度,细化驳回行政复议申请的结案方式等。

  车轲轶建议,比照行政诉讼法有关规定扩大行政复议受案范围,完善行政复议证据调查与质证程序,增加当事人言辞辩论程序,适度引入和解制度,细化驳回行政复议申请的结案方式等。

  车轲轶提出,将省级以下复议权进行一定范围集中,加强复议机构的力量。既增强其独立性,避免受到干预,也有利于提升复议工作的专业性,提高复议案件办理质量。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