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长江经济带开发要科学、绿色、可持续
2018-03-10 18:57:51 | 来源:新华网
 

(摄影:谢环驰)

    习近平:长江经济带开发要科学、绿色、可持续

    10日上午重庆代表团唐良智代表在审议发言时说,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习近平强调,如果长江经济带搞大开发,下面的积极性会很高、投资驱动会非常强烈,一哄而上,最后损害的是生态环境。过去已经有一些地方抢跑,甚至出现无序开发,违法挖河砂、搞捕捞、搞运输,岸线被随意占用等情况,如果这样下去,所谓的长江经济带建设就变成了一个“建设性”的大破坏。所以,我强调长江经济带不搞大开发、要共抓大保护,来刹住无序开发的情况,实现科学、绿色、可持续的开发。

    习近平:法治是各级领导干部知识体系中的基础内容

(摄影:盛佳鹏)

    10日上午,重庆代表团张轩代表在发言中,建议中央更加重视各级领导干部法治素养的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回应说,这个建议是好的。各级党政干部不管在哪个岗位,都必须具备基本的知识体系,法律就是其中重要的方面。我们的干部是复合型干部,有些知识是基础性的,都得掌握,不可偏废,然后再术业有专攻。

    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基层治理需要千千万万“老马同志”

  (摄影:谢环驰)

    来自重庆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的马善祥代表,结合本职工作讲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的做法和体会。习近平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要有四梁八柱作支撑,党的领导是贯穿其中的骨架,党中央是顶梁柱,同时也需要牢固的基础。上面千条线、下边一根针,必须夯实基层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需要千千万万像老马同志这样的基层干部,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实际把党中央的精神贯彻落实好,把各项工作做好。

    习近平:营造科技创新“小气候”增加中国吸引力

    在重庆代表团全体会上,朱明跃代表介绍了自己创办的互联网企业10多年来发展人才共享平台等情况,认为新时代是创业创新的黄金时代。总书记听后表示,创新驱动是国策,只有新旧动能真正实现历史性转换,中国才能真正强大起来。党中央已经明确这样的发展目标,我们要推动营造科技创新的生态“小气候”,增加我们的虹吸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如我们先人所讲,要苟日新、日日新,要天行健、自强不息。(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 文字:霍小光)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